新邵县小塘镇全力推进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

【时间:2017-12-12 2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娟 张芳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娟 张芳燕)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更新,近期,新邵县小塘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该镇成立黄标车淘汰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领导小组负责本镇辖区内淘汰工作的统筹协调、任务部署和工作推进等相关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任务分解到2个社区居委会和27个村,驻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再将工作任务细化到组到人,明确在12月15日前要完成黄标车淘汰申报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根据任务分解,各社区和村责任人立即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和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开展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的宣传和解读,让广大车主充分了解黄标车淘汰更新政策,避免误解、误读。

多措并举,靠前服务。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我县黄标车淘汰财政补贴扶持政策,深入县交警大队详细了解车辆状况,为入户宣传动员做足功课。同时,主动入户与车主面对面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取得车主的理解和支持,为黄标车淘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另外,对不配合的车主加大执法力度,压缩黄标车生存空间,按地址找车找人,逐辆车排查跟踪,做好资料的收集报送。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采取强硬措施,攻坚克难,全面完成淘汰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