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县市区长视频会议召开 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时间:2017-12-13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 杰)12月12日上午,受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召开全市县市区长视频会议。会议就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脱贫迎省检、安全生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位靠后的县区和部门要急起直追,排位靠前的要保持和加大领先优势。要加快工业投资和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的进度。要加大税收申报和工业增值税征管力度。要加强统计工作,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数据真实可靠,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市县乡村要紧急行动起来,开展四级联动,迅速摸清底子,全面掌握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隐患和问题,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全面落实清欠工作责任,对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的,一律依法强制停止违法建设;对未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对存在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施工企业,一律列入“黑名单”,取消或降低企业诚信等级,暂停或取消其参加招投标活动的资格。要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要求,全力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制度规范,从制度层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省脱贫攻坚考核组检查工作,坚持以“省考”为契机,加大攻坚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整改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建设,让困难群众尽早享受到国家政策扶持的红利。

会议要求,要坚守安全生产工作底线,以正在开展的“春雷2018”行动为抓手,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政协副主席邓联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