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基层微腐败无所遁形

【时间:2017-12-13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雪娜【字体:

基层微腐败被曝事件屡见不鲜。十八大以来,高压反腐,铁腕反腐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做好新时代的工作,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要将反腐败斗争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不仅要“打老虎”,还要“拍苍蝇”。以公谋私,克扣人民财物,虚报贫困人数,套取国家救济款等微腐败行为,不仅损害了人民利益,更破坏了党的纯洁形象。基层微腐败虽不会造成一时的巨大影响,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长期存在的微腐败就像一条“毒虫”,侵蚀党和人民发展成果。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着党组织,基层微腐败会破坏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进而动摇党的执政之基,侵蚀党的力量之源。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要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将人民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基层微腐败就是由于党员干部丢失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看重蝇头小利,无视党规党纪的结果。

广大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基层微腐败。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担负起为人民办实事,谋福利的重大责任,在其位谋其政。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切从人民的实际利益出发,以人民为中心,让正确的服务思想作为工作的指明灯,不偏离航道。其次,要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党规党纪是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扎紧制度的牢笼,如履薄冰,引以为戒。最后,要完善权力监督机制。监督机制是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的必要保障。要加大基层微腐败监管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明确纪律标尺,加大惩罚举措,让基层微腐败无所遁形。

(通讯员 张雪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