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邵之翼”儿童安全教育课呵护儿童安全

【时间:2017-12-13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尹小娟 刘之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尹小娟 刘之鹤)12月7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大邵公益志愿者来到洞口县竹市镇大水完小,给孩子们带来了“大邵之翼”儿童安全教育课。亲切幽默的语言、精美生动的课件、欢快活泼的互动,让孩子们在浓浓的关爱气氛中学会如何保护好自己。

当天的课程分别在不同班级进行。有的教孩子如何防止被陌生人伤害和拐骗,让孩子们立下一道防线:结伴上下学;不和陌生人聊天,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走;不走偏僻的道路;记住报警电话、家庭住址、父母姓名、家庭电话等。有的教给孩子们防性侵的知识,帮助男孩女孩了解身体特点,学会如何去保护自己和他人的隐私部位;弄懂正常身体接触和性侵害之间的区别,掌握防止性侵害的不同方法。同时也告诉他们,不论发生什么,他们都是爸妈的宝贝,老师的宝贝。有的给孩子们上“防止意外伤害”的内容。从上午九时一直到下午两时,这群大邵公益志愿者们共上了18节课。

据悉,为了更好地关爱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成长,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去年引进了儿童“五防”安全教育项目。一大批志愿者们在接受培训后,走上了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爱心之旅。今年,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为了坚持公益助学初心,实现健康规范发展,决定退出原儿童“五防”安全教育项目,打造本土的安全教育品牌。新的安全教育课程项目取名“大邵之翼”,意味着志愿者的爱心汇聚成温暖之翼,呵护孩子们成长。所设置的课程包括防性侵、防拐卖、防暴力、防溺水、食品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更为丰富的内容。此次在大水完小开展的送课活动,就是“大邵之翼”正式推出的第一天。到此,大邵公益组织共在全市各边远山区农村学校给孩子们完成了472节儿童安全教育课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