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开展离任村干部摸底工作

【时间:2017-12-13 16: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亚)12月13日,邵阳县郦家坪镇开展离任村干部摸底,这次离任村干部调查摸底工作是对建国以来连续任职满6年,累计任职满9年,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的正常离任且健在的村两委干部。由于一些离任村干任职时间跨度长,一些行政村且多次撤并90%以上离任村干部身份证明资料不全,认证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为此郦家坪镇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开展离任村干调查摸底工作。

一是抓培训,明职责。

12月12日下午,镇党委政府立即召开相关会议,对村支书、驻村干部进行培训,重点学习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正常离任村干部集中摸底工作的通知》文件,准确掌握摸底对象范围。并明确驻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村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严格落实调查摸底工作责任制,对调查摸底工作不全面、不真实造成群众上访的,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二是严程序,重审查。

各村必须把离任村干的调查摸底工作摆在当前重要工作之首,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能够查阅资料的尽量查阅有关历史资料,对调查摸底的事项要逐一进行核实登记,对调查事项不够清楚的要多调查走访老党员、老同志。确保做到调查事项准确,初审通过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对离任村干部进行初审,审核任职经历是否属实,离任原因是否正常,会议邀请老党员、老干部参加。

三是重公开,求公认。

入户调查结束后,将调查摸底情况镇村两级分别公示,公示时间均不少于7天,全面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此项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合理,做到上报的所有资料不错、不瞒、不漏,公示结束后,镇党委进行复审,镇党委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取证、核实。对不符合认定范围和条件的,及时说明原因并做好解释工作,对符合条件进行调查取证,并上报县委组织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