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三塘村“三措”并举落实离任村干部摸底工作

【时间:2017-12-13 2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亚)为确保2017年村级换届后的工作平稳过渡和新班子顺利开展工作,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12月13日,郦家坪镇三塘村开展离任村干部摸底,这次离任村干部调查摸底工作是对建国以来连续任职满6年,累计任职满9年,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的正常离任且健在的村两委干部。由于一些离任村干任职时间跨度长,身份证明资料不全,认证工作任务重、难度大。郦家坪镇三塘村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三项措施”并举积极做好管理引导,充分发挥离任村干部作用,确保离任村干部“离职不离心”。

强宣传,重发动。12月13日下午,郦家坪镇三塘村立即召开党员组长会议,对党员、组长进行培训,重点学习邵阳县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正常离任村干部集中摸底工作的通知》文件,准确掌握摸底对象范围,以组为单位进行宣传,并设立推荐电话及推荐信箱在村部。同时三塘村支两委将离任村干部姓名、年龄、曾任职务、任职年限、补助标准等信息认真分析,对每位离任村干部做好相应的表格台帐和档案,做到“一人一表”。并对新增或死亡离任村干部进行核查,确保离任村干部信息更新及时、真实准确、有案可查,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重走访,严把关。12月12日上午三塘村村支书朱正芝到朱林然家,通过调查走访朱林然于1986年-1993年任三塘村村主任,1993年-2004年任村支书,符合条件;12月12日下午朱社楚,朱社楚于2004年-2010年任三塘村村支书,并到镇党建办进行核实,对调查摸底的事项要逐一进行核实登记,对调查事项不够清楚的通过调查走访老党员、老同志。确保做到调查事项准确,初审通过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对离任村干部进行初审,审核任职经历是否属实,离任原因是否正常,会议邀请老党员、老干部参加。

重公开,求公认。入户调查结束后,将调查摸底情况在三塘村部公示,并设立举报电话,公示时间7天,全面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此项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合理,做到上报的所有资料不错、不瞒、不漏,公示结束后,上交镇党委进行复审,镇党委进行调查、取证、核实。同时村支两委对不符合认定范围和条件的,及时说明原因并做好解释工作,确保矛盾不出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