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帮扶陈家桥乡同兴村 精准扶贫见成效

【时间:2017-12-14 0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肖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肖佳)“今年我家喂了20多只鸡,加上在村合作社挣的1万多元,收入还可以。照这样看,明年我家还可以多搞点产业,日子就会越过越宽松了。”12月12日下午,同兴村村民高宜指着自家院子的鸡,兴奋地和市自来水公司驻村帮扶队员聊着明年的打算。

同兴村位于北塔区陈家桥乡,是省级贫困村。2015年,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自来水公司与市委市政府接待处一起,成为同兴村驻村帮扶联点单位。近年来,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村里成立起农民合作社,发展无花果、百香果、罗汉果、莲子、油茶等种植产业,建设光伏发电基地,为该村全面脱贫摘帽打下坚定的基础。

作为帮扶联点单位之一,市自来水公司认真履行帮扶职责。该公司成立了由2名驻村队员、1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精准扶贫专班,结合联系村情况,确定结对帮扶贫困户11户共25人,制订详尽的扶贫实施方案,落实“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帮扶小组除为结对贫困户送去生活物资及慰问金,耐心做好惠农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外,还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协助村部完成了自来水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维护工作。在冰冻期间,对损坏的水表无偿进行的清洗、维修和校正工作,在公司的支持下完成村里3.8公里的主干道硬化工作和1公里水渠的加固维修工作。

自2015年来,市自来水公司和其他驻村帮扶联点单位一起,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公司累计出资近50万元;11户结对贫困户中已实现劳务输出11人,发展种养殖业10户,小额信贷3户,危房改造2户,助学帮扶3人,医疗保障全覆盖,基本实现全员脱贫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