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兄弟节在绥宁县东山侗族苗族乡举行

【时间:2017-12-14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艾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艾哲)12月12日,第四届兄弟节在绥宁县东山侗族苗族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游客汇聚东山,共度兄弟节。

“兄弟节”迄今已沿袭570余年,据《邵阳市志》《绥宁县志》等资料记载,明朝正统元年(1436年),湘桂黔边界爆发了蒙能、李天保为首的大起义。杨姓首领杨光拳首先率兵响应,被官府逮捕后关押在武冈城。此后,黄王陆马蒋吴龙七姓首领为营救杨光拳,率兵攻打武冈城。因寡不敌众,七路义军败退,其中六位首领阵亡,陆姓首领割下六位结拜兄弟的头颅回联丰后,自尽身亡,成就了“不求同日生,但求同日死”的侠义传奇。七义杀身成仁后,当地各族群众以举办“十月兄弟节”(也称“七子节”、“十月节”)的形式,纪念他们“为民请命、刚直不阿、侠肝义胆、共赴生死”的民族气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