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城区儿童智能手表进校园 家长安心学校默许

【时间:2017-12-14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孩子的监护问题是家长、学校乃至整个社会都十分关注的热点问题,儿童智能手表作为新兴的儿童安全类产品,很多非常实用的功能打动了不少家长。儿童智能手表在城区小学生中使用情况如何?12月12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家长们图个安心,学校默许,市区中小学生戴智能手表的较多。

戴智能手表上学的为数不少

“妈妈,你到了吗?我们已经放学了。”11日下午5时30分许,在市六中校门口,初一学生小胡抬起右手,并熟练地在手表上按号码,与家长沟通。

小胡说,他从小学就开始戴智能儿童手表了,现在戴在手上的已是第三块了。不仅他有这种手表,他们班上近三分之一的人也有。

12日中午,记者先后在铁沙岭小学、三八亭小学校门口蹲点采访,发现小学生戴智能手表较普遍。

上小学三年级的楠楠说,今年年初,她爸爸就给她购买了这款智能手表。“手表的功能可多了,不仅可以看时间,还可以打电话和计算,非常方便。”楠楠说,像她这样戴智能儿童手表的同学有不少。有的同学仅周末使用,也有的同学会带进学校,上课调成禁用或静音模式;也有的学生上课忘记调静音,还挨了老师的批评。

不同品牌价格跨度较大

当日中午,记者走访了日恒电脑城,发现目前儿童智能手表品牌较多,价格从5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

卖数码智能产品的一位老板介绍,不同价位的手表功能大同小异,都有通话、定位、微聊等功能,只不过杂牌的性能要差一些。“从去年开始,平均每月能够卖出10余块。”该店主称。价格较低的智能手表只能“定位、双向通话、微信”等,价格较高的智能手表还可以视频对话、测运动量、心跳等。

家长:能及时掌握孩子的位置

作为家长,为孩子购买智能手表,到底图啥?12日中午,记者随机询问了36名学生家长,他们大多认为,购买智能手表主要是为了“图安心”,能及时掌握孩子的位置。

“有了这类手表,我们能随时知道孩子在哪,也好安排时间去接。”初一学生小胡的家长说。对于智能手表泄露个人信息一说,该家长表示不担心,“智能手表可以设置,陌生号码打不进来,而且孩子上学放学都有人接。”

在城区一小学任班主任的张老师称,虽然学校规定不允许学生携带智能产品及电子产品进校园,但为了确保安全,学校对学生戴智能手表未作硬性要求。“如果孩子放学都有家长接送,我们不主张使用智能手表。”张老师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