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时间:2017-12-14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建军 李琳杰 曾建军【字体:

武冈,这座有着2200余年历史的古城,区位优势明显,商贸经济发达。改革开放以来,古城大地涌起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滚滚浪潮,个私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一路高歌奋进。武冈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以下简称武冈市个私协会)紧紧围绕武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坚持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为基本方针,着力提高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开辟了武冈市个体私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一片蓝天。

服务个私经济发展,架起“连心桥”

武冈市个私协会立足大局意识,激化全市广大个体私营企业者的创业热情和信心,坚定做大做强个私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架起服务个私经济发展的“连心桥”。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底,该市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5万余人,个体工商户已发展到17000余户,个体私营企业2400余家,非公经济占全市GDP的60%以上,个私经济的发展已成为该市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的重要支柱。

该市个私协会加强新形势下组织建设,业务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努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个私经济的市场竞争能力,防范避险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通过个私经济领域品牌战略建设,做大做强行业龙头企业。目前,该市注册商标已达1100余件,其中涉农商标16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件,中国驰名商标2件,湖南省著名商标15件。

多年来,该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茜经常深入个协和会员企业指导业务工作,会长唐文淼在积极组织会员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的同时,通过抓党建、促发展活动,引导行业协会、私营企业建立起基层党组织,建立了党员登记台账,使身份不明、关系不清、意志不全的“口袋”党员亮名身份,使长期游离于党组织之外的流动党员重新找到了“家”,该市个协的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党建工作曾得到省个协考察组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好评。

拓宽服务工作领域当好“娘家人”

做好“服务员”,当好“娘家人”。武冈市个私协会积极拓宽服务领域,积极为个私会员办实事,办好事。该市个协鼓励引导个私企业抓住国家加大投资、扩大内需、降税免费等有利时机,不断壮大自身实力,帮助个私企业依托当地资源,做大做强,加快发展。

面对个私经济发展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该市个私协会倾听会员呼声,搞好调查研究,积极为个协会员排忧解难。该市个私协会组织广大会员开展了“百城万店无假货”“诚信服务,文明经营一条街”等形式的文明经营创建活动,并评选出三条“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20家“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多次组织会员培训,宣传个私经济发展新政策,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法、懂法、用法活动。2015年,该市个协与工商部门出资20万元,在全市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举办送法规下乡、送戏下乡、送温暖下乡等“三送”活动,同时对100余名困难个体户送出慰问金6万余元,受到广大会员和市民的欢迎。

在搞好文明创建活动的同时,该市个协积极为会员搭建维权服务平台,协助个私企业进一步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帮扶发展措施,及时与劳动人事、银企合作搭建优质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就业培训、融资贷款牵线搭桥。通过银企合作等多种渠道,为私营企业主融资达4亿元。2016年,该市某民营医院为扩大经营,个私协会为其牵线融资1400万元,有力地帮助了该企业快速发展。

一系列真情服务的开展使广大会员凝聚力不断增加,向心力空前提高,让个私会员真正感受到了“娘家”的温暖。2017年,该市个协组织了73家个私企业开展了“武冈美食节大赛”,举办了“十·一”国庆乒乓球赛,今年8月该市个协开展给个体工商户免费赠送照框活动,共送出“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许可证”等框架4500个。

水击中流扬帆进,乘风破浪正当时。党的“十八大”以来,武冈市个私经济沐浴春风结出累累硕果。展望未来,党的“十九大”指引航程,武冈市个体私营经济将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一届武冈市个私协会将与全市个私会员一道迈开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武冈市个私经济大发展、大繁荣的新篇章。(彭建军 李琳杰 曾建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