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扩大住房公积金政策保障

【时间:2017-12-15 08: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娟 马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 通讯员 马军)12月14日上午,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就2018年住房公积金管理的五大事项进行审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蔡典维要求,要进一步推进扩征面、去杠杆、控风险工作,让更多刚需群体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保障。

今年1月至12月11日,全市共有4931个单位、27.40万人缴存住房公积金,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25.87亿元,同比增长15%;职工因购建房、对冲还贷等提取9.89亿元,同比增长30%;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2.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6%;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52.95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31.1亿元。据测算,对拉动今年GDP的贡献达92.28亿元。

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机构担保业务变更、北塔管理部服务大厅筹备、2018年贷款任务指标考核办法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不动产中心便民服务网点合作等。

蔡典维对今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安全管理、机构管理科学高效、规范有序,基本完成年初目标任务。要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要再接再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进改革创新举措,防范投机性购房现象,让更多刚需群体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保障。

蔡典维强调,市本级和各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要以扩征面、去杠杆、控风险为工作重心,不断提高征缴比例,优化办理手续、降低申请成本,确保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市民生活质量上发挥更大作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