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到邵阳调研 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7-12-15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 蒋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蒋吉)12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邵阳,深入脱贫攻坚指导邵阳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市政协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助力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两项主题活动的落实情况,并征求对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她强调,邵阳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更自觉地聚焦大局履职尽责,不断创新履职方式增强履职成效,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陪同督查调研。市领导龚文密、张殿文、鞠晓阳、肖拥军、蒋科荣、李放文、周晓红、郭妤、邓联日、徐桂阳、伍邵华等参加督查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年初换届以来,市政协按照省政协开展“助力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邵阳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产业兴邵、振兴实体经济实际,确定了“三围绕一建设”的政协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履职活动。同时结合“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活动,组织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全体市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工作一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座谈会上,李微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协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就做好政协工作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政治站位,放大工作格局,依托政协云平台,拓展履职新渠道,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推进政协工作,更主动地在新时代体现政协新作为。

李微微强调,要更加自觉地聚焦大局,履职尽责。要通过“助力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助力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两项主题活动,引导委员积极聚焦民生问题,助推改革发展。要不断创新履职形式,增强履职成效。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新要求,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工作领域、完善工作方式,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更好地把履行政协各项职能,为全力助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汇报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赋予政协新的使命,市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重视政协建言资政作用发挥,支持和保证政协按照政协章程履行职能,不断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为各级政协履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云”平台建设支持力度,大力推进政协工作信息化建设。

市委副书记张殿文主持调研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就市政协落实省政协就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助力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两项主题活动情况和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调研期间,李微微还深入九兴鞋业、亚洲富士电梯、市文化艺术中心,调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