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文化馆组织志愿者到市优抚医院开展慰问演出

【时间:2017-12-15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杨敏华【字体:

老兵们在玩乒乓球“投篮”游戏。 杨敏华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图 杨敏华)“演出的节目很精彩,让我们在观看中得到快乐,感谢为我们带来这么一场精彩演出。”12月12日下午,看完演出后,正在市优抚医院疗养的68岁的退伍老军人李祖希感激地说。

当天,市文化馆组织专业老师和文化志愿者到市优抚医院开展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慰问演出,慰问在这里疗养的60名优抚对象,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在寒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活动现场,独唱《兵哥哥》、古筝独奏《渔舟唱晚》、京剧选段《娄山关》、朗诵《老兵梦》、二胡独奏《光明行》等精彩节目依次登台。台上,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台下,响起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优抚对象们跟着音乐节奏打拍子,时不时地轻声和着,看得过瘾、听得入迷,一张张饱经风霜的脸上绽放出最美的笑容。

全市现有优抚对象8.4万余人,其中各类重点优抚对象4万余人。短期疗养活动主要面向全市伤残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自2014年开展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共开展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119批次,接待疗养对象5700余人次。

今年3月至12月,市优抚医院分期分批组织接待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每月开展两批,每期疗养人数为60人,疗养时间为10天,全年计划开展20批次疗养活动,接待疗养对象1200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