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村民自治扮靓美丽家园

【时间:2017-12-15 1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 刘金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刘金刚)12月8日,笔者在邵阳县塘田市镇肖八村走访时,看到走在路上的老人、中年人随时将脚下的垃圾拾起,扔进路旁的垃圾桶。村支书肖体英说:“村民主动拾垃圾,是我们的环境卫生实现村民自治的一种表现。”

肖八村是城乡环境同治的示范村。今年,为进一步巩固城乡环境卫生同治工作,该村“两委”通过召开党员组长会、群众代表会、村民小组会等会议,制定《环境卫生村民自治公约》,由村民代表组成卫生监督小组,定期检查卫生,及时发现、清理卫生死角,对不整洁的组、户进行“曝光”,推动全村“讲卫生、改陋习”的风气日渐浓厚。

如今,村民从随意丢垃圾到主动拾垃圾、清垃圾,300户村民户户实现了从“禽畜散养”到“禽畜圈养”的转变,该村逐步形成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村民自觉扮靓美丽家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