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即开局 开启反腐新局面

【时间:2017-12-15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路雯【字体:

近日,搜狐网一则《湖南首个监委挂牌成立,80后主任发表任职感言》的新闻,在监察体制改革的道路上抛出了首块敲门砖。笔者认为,挂牌即开局,从此将开启反腐新局面。

首先,监察委员会挂牌将形成一股合力。正如洪江市委书记向守清所言,“这次监察体制改革是聚指成拳、形成合力的改革”,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更有利于形成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反腐机制,实现对行驶公权力的国家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

其次,监察委员会挂牌显示了机制的高效率。向守清介绍,“从成立试点工作小组,到正式挂牌运行,刚好20天”。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在这次挂牌中,已经做到了精准把握时间、细化任务环节、责任落实到人、人员经费足额、机构职能分明,无一不展现了监察委员会的优秀作风和端正态度,为日后深度反腐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监察委员会挂拍能进一步使出“反腐重拳”。任何好的制度与机制,都要靠对的人来执行和推动,正如洪江市监委委员舒永乐所示,转隶人员融合一项核心工作。为此,洪江市对涉改人员进行了全面摸底、谈心谈话、档案审核、家访干部,调动其法律思维,强化其政治意识,加强其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这样的监察委员会聚拢了优秀的反腐干部,众人齐心只干一件事——深入反腐,重拳出击。(通讯员 黄路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