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驰而不息

【时间:2017-12-15 16: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路雯【字体:

近日,新华网一则“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引起强烈反响”的新闻,再次向民众展示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对政清民和的殷切希望。笔者亦认为,作风建设不能停,驰而不息才是正途。

首先,要勇往直前,不局限于眼前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了重大成效,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基本刹住,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程度商仍然存在,且开始呈现出新的表现形式。习近平指出,这些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这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作风建设也如逆水行舟般,不进则退。这就需要我们党和政府不能止步于眼前纠“四风”的一点成效,必须大步向前,不歇脚、不松气,保持敏锐嗅觉,增强政治自觉,契而不舍继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工作。

其次,要提高警惕,时刻保持清醒。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纠“四风”是一场硬仗。无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都有怎样新的表现形式,只要我们的领导干部紧跟着党中央领导人的步伐,时刻警惕,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本质问题进行深入整顿,真正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检验整顿成果,一定能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纠正“四风”。

最后,要领导带头,转变错位政绩观。为人民服务是具体实在的、不是抽象空洞的。政绩好,并不代表人民群众生活就好,满意度就高,领导干部必须转变这种错误的政绩观。只有党和政府为民众做了事实,群众才是能看到感受到的。为此,领导要带好头,担好自身责任,“以人为本,以民为天”,当领导不能只往上看、向上爬,而是要有为人父母的情怀,争取照顾好辖区内群众,为其能走向幸福而努力。我们的一般党员干部则要真切行使自己的职能职权,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

总之,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永远在路上。我们各级党和政府都必须有这样的决心和毅力纠“四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黄路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