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云宝带你走进大美新邵 县市区委书记访谈录

【时间:2017-12-15 18:25】【来源:云邵阳【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何思奇 杨立军 谢冰 申兴刚 刘茜  视频 刘曦蔓)大家好久不见!转眼间,我们的县市区访谈录就快走到尾声啦。别慌别慌,云宝带来的精彩可是一点不打折哦!这一站,云宝来到了新邵县,这几年,新邵县砥砺奋进稳步前行,推进“大美湖南之心”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它究竟有着怎样的“美”法,我们一起来看!

工业经济迎头赶:

到2016年,新邵县“一区四园”逐步成型,成为新的产业发展平台,发展速度也“肉眼可见”地加快:兴建标准化厂房39万平方米,入园企业66家,湘中汇商硅谷产业园荣获“全球湘商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园区(市场)”称号。新招商、新开工、新投产项目达到54个,新增规模企业14家。科瑞生物“新三板”成功挂牌,广信公司主板上市进展顺利;心连心食品有限公司成功注册马德里国际著名商标。

农业农村稳发展:

农业方面,新邵县可以称得上是荣誉称号“收割机”!粮食生产、畜牧水产稳步增长,继续保持“全省粮食生产优秀县”称号。完成各类造林3.3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7.7%,荣获“全国林下经济基地示范县”“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特色示范县”称号。建成各类农业产业基地35.16万亩,特色农业初步形成,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生态农业稳步发展。

城建路网增优势:

旧城改造强势推进,湾田广场初具规模,文广新片区加快推进。新城建设如火如荼,越来越多“高大上”的楼房拔地而起!塘口大桥、新邵大道、县城客运站、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项目顺利完成。大坪资江风光带基本完工;第一批小街小巷改造顺利完工;赛双清公园改造主体工程全面完成,如今俊秀幽美,临江而立。

立体网络交通,让新邵县的区位优势全面提升。这几年,沪昆高铁建成通车,在坪上设立的邵阳北站,是不是也方便了你的出行与回乡?衡邵、娄新、邵坪、安邵高速建成通车并连接成网,设置落地互通7个、连接线5条,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15公里,居全市第一;新邵县以高铁为龙头、高速为骨架、国省干道为动脉的区域交通枢纽已经形成,成为全省交通最便捷的县(市)之一。

生态旅游铸重心:

“大美湖南之心”的重中之重在哪儿?要云宝说呀,就在于得天独厚的生态风光!以白水洞国家风景名胜区、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筱溪国家湿地公园、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的全域旅游扎实推进。2016年实现旅游收入19.8亿元,增长15%。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强,大美湖南之心建设成效显著。

新邵县被成功纳入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县和“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荣获全国造林绿化模范县、全国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先进单位称号,筱溪湿地公园获国家批准试点建设。周末,投入这样壮美的青山绿水的怀抱,身心怎么会得不到放松呢?

“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我们来说,它既是理论层面的‘百科全书’,又是方法论上指导我们解决具体问题的‘钥匙库’。每次学习都有新的体会,常学常新。”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表示,新邵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邵作为和智慧。

阳晓华说,新邵多年形成的发展能量蓄势待发,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农业提质攻坚、民生改善攻坚、生态环保攻坚四大战役,推进深化改革、市场主体培育、金融活县、对外开放、和谐稳定五大主体工程,努力建设“大美湖南之心”,如期建成全面小康新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