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多次统筹推进扬尘污染防治 抑制道路扬尘

【时间:2017-12-19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环卫工人冲洗路面泥沙。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8月以来,我市多次统筹推进扬尘污染防治,以标本兼治、洗控合一为原则,吹响了向扬尘污染宣战的号角。

那么,如何防治扬尘污染?市城管局首先将目光投向环卫工作。他们将环卫管理工作与遍布全城的摄像头紧密联合,运用数字化城管平台,通过卫星定位,收集环卫数据,对环卫工作进行考核。彻底整治了个别市场化保洁公司的不良行为,对环卫公司进行严格管理。

其次,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特别是增加机扫、道路冲洗和降尘作业频次。道路清扫由原来的一天一次变为一天两次,机扫车作业每天不得低于8小时,洒水车作业每天不低于8小时。

地面上的尘土得到了清扫,但低空的扬尘如何处理?市城管局投入资金购买了两辆喷雾抑尘车,在市区主次干道上来回作业,将空气中的扬尘、颗粒物通过水雾,降落到地面上。

环卫工人冲洗路面泥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