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湘鄂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将于22日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7-12-19 14:46】【来源:新华网【字体:

  新华网长沙12月18日电(记者柳王敏)18日上午,第三届湘鄂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新闻媒体见面会在举办地长沙召开。见面会介绍了联展将于12月22日-12月28日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举行,和此次联展的基本情况、相关亮点等。

  据介绍,根据2012年签署的《加快构建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文件,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四省文化厅决定每2年定期轮流举办一次湘鄂赣皖四省非遗联展活动,由四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具体组织实施。2013年第一届在湖北举行,2015年第二届在江西举行,今年第三届将在湖南长沙举行。

  此次湘鄂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活动以“非遗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将举办新闻媒体见面会、联展开幕式、湘鄂赣皖四省非遗特展、湖南非遗传统舞蹈与民俗展演、“非遗+扶贫”主题论坛、湖南非遗传统技艺与民俗体验活动、四省民歌汇演、联展闭幕式暨展旗交接、湖南非遗传统手工艺博览会等九大版块活动。届时,通过展演、展示、展览、展销及线上线下宣传、营销、体验等形式,全面展示湘鄂赣皖四省尤其是湖南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我们这几年把非遗保护与现代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创造出大家喜欢,在生活中见得着、用得着的产品。”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告诉记者,非遗不只是简单的一种产品,而是一种文化,更多体现了人民千百年来的智慧和生活情趣,让现代人去创造我们的非遗产品,这才是保护的关键之处。此次联展在形式上,有看的、听的、吃的、玩的,给人一种万花筒的感觉,让每一个人都能参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