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迎来持续晴朗天气 昼夜温差大要注意防寒保暖

【时间:2017-12-19 16:23】【来源:红网【字体: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预计今天(19日)至22日,湖南持续晴朗天气,最高气温逐步回升。不过早晚晴空辐射明显,最低气温仍维持在偏低水平,昼夜温差多在10℃以上,早晚寒意十足,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昨天早晨,湖南多地度过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最低气温普遍降至0℃以下,像是省会长沙最低气温-1.7℃,不仅是今年下半年首次跌至0℃以下,也打破了当地21世纪以来12月中旬最冷纪录,之前的纪录是2001年12月14日创下的-1.6℃。

  不过,在阳光的助力下,昨天白天省内气温迅速回升。监测显示,18日08时至19日08时,最高气温湘西13~15℃,其他地区10~1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9~2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稳中有升,到本周五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7℃左右,但最低气温依旧低迷,昼夜温差较大。具体预报如下:

  19日下午到20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明晨湘西局地有雾;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2~14℃,明天最高气温13~15℃,明天最低气温0~1℃。

  20日晚到21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21日晚到22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低温天气过程使油茶花粉开裂受到抑制,也影响昆虫的活动,从而对开花期油茶授粉不利,影响来年产量。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各地日平均气温仍维持在10℃以下,为尽量减轻低温天气过程对油茶的影响,需对油茶树根部培土、撒施草木灰、覆盖秸秆等措施提高土壤温度,防御低温伤害;也可对油茶树喷施高钾叶面肥,提高抗寒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