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1至11月全市完成进出口15.2564亿美元

【时间:2017-12-20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12月19日,邵阳市商务局透露,今年1-11月,全市完成进出口15.2564亿美元,同比增长34.2%,完成年计划的106.3%,总值居全省第7位、湘中西地区第1位。其中出口14.2854亿美元,同比增长36.4%;进口9710万美元,同比增长9.3%。预计全市全年完成进出口16亿美元以上,同比增长22%以上,增幅居全省第10位,外贸依存度达到7.6%。

近年来,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迅速,外贸进出口总量从2012年底的5.91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底的13.05亿美元,年均增长30.2%,总量和增幅分别从全省第9、第8位跃居到第6和第2位,外贸依存度从4.0%上升到7.1%。2017年我市在连年高位增长的情况下,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增幅逐月上升。

我市外贸进出口产业,以民营企业为主,占比80%以上,国有和三资企业占比不到20%;而且以出口为主,出口与进口比例高达96:4。出口产品有打火机、箱包、服装、鞋类、农产品、发制品、皮草皮革、医药化工、竹木制品、水电设备等40类、289个品种,轻工产品占82.4%,出口124个国家和地区;进口以皮革、打火机原料和农产品为主,三项商品占比80.31%。

1-10月,全市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252家,“破零”企业69家,“倍增”企业128家。去年底全市有出口实绩企业221家,主要分为箱包企业、发制品企业、鞋类企业、皮草服装企业、农产品企业和其他生产医药化工、水电设备、体育用品、竹木制品等企业。目前,邵东一次性气体打火机已稳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0%,发制品已占非洲市场份额的60%、全球市场份额的20%。我市发制品基地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邵东县打火机、箱包和新宁裘革基地被认定为省级出口基地。尤其是皮草产业表现抢眼。今年以来,我市新引进皮草企业86家,其中有进出口实绩的47家,预计到年底全市有进出口实绩的皮草企业90家左右,进出口业绩将突破3亿美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