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流传“扫码后被骗钱” 支付宝扫红包安全吗?

【时间:2017-12-20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扫码领红包,究竟是不是真的?据说有人被骗了。”12月18日,刘先生向本报咨询,近段时间,微信群里流传着“扫码后被骗钱”的信息,让他有些担心。

最近,支付宝推出了“扫码领红包”的活动,让不少消费者狂欢了一把。当广大消费者狂欢之际,一段“扫码被骗钱”的视频在微信群里遭到疯传。

看到视频后,扫过码的刘先生担心起来。刘先生表示,本月上旬,他从朋友圈中了解到“分享扫支付宝二维码,就能领红包”的活动后,不仅自己参与了,还动员了家人参与其中。虽然,他每次扫码领取的红包金额都是随机的,从几毛到几元钱不等,但他扫得不亦乐乎。刘先生称,扫码这几天,自己的支付宝虽然从未被盗号,钱也未被盗走,但还是担心这种骗局确实存在。“如果是真的,以后我可不敢再扫码领红包了,不能因小失大。”刘先生说。

记者发现,在不少微信群里,像刘先生一样担心的人还不少。

针对此信息,记者拨打了支付宝官方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只要用户不泄露个人信息,密码不泄露出去,就不会被骗走钱。该客服接线员称,消费者如果用支付宝扫了正常的二维码,导致用户账户被盗,资金损失都能通过保险公司获得赔付。该接线员提醒市民,尽可能提高防范意识,不要随意扫来路不明的二维码或随意点击链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