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红星夜宵一条街门面基本关闭 油烟、噪音污染将成“历史”

【时间:2017-12-20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门店紧闭的红星夜宵一条街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夜宵店已经关了一大半,现在这里的空气清新多了,大家都特别满意。”12月20日,家住大祥区城南街道红星社区桂苑小区的刘奶奶高兴地说。

据悉,截至10月31日,红星夜宵一条街的33家烧烤门店已全部签订《退市协议》。其中,24家门店已按《退市协议》改行或搬出了红星夜宵一条街;剩余9家烧烤门店也达到了油烟排放标准。

红星社区桂苑小区周边烧烤夜市一条街(以下称红星夜宵一条街)油烟、噪音扰民问题由来已久,附近居民怨声载道。自2015年以来,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邵阳市各级各部门下了大力气,大祥区城管局的队员们更是驻守在这里,轮流带队值班,日夜坚守整顿,成了守卫在红星夜宵一条街上的“门神”。

尽管如此,这里的油烟、噪音污染问题仍然得不到彻底解决,居民与夜宵店之间的矛盾仍然存在,夜宵店退市成了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

为了让夜宵门店退市,大祥区克服财政困难,坚持“区财政吃紧一点也要保障群众合法利益”的原则,确保整治工作经费投入足额到位。自邵阳市创“国卫”工作启动以来,大祥区共投入资金300余万元用于环保监测、集中整治、联合巡查、动态管理、日常监管、统筹协调、设备更新等具体工作。同时,坚持让利于民,为已退市的24家门店发放退市补偿金365万元(预计全部退市共需500余万元)。


如今,24家夜宵门店退市完成,剩余9家烧烤门店在按有关要求合法经营、达标排放的同时,与大祥区政府达成2018年12月31日前全部无条件退出红星社区夜宵市场的协议,沿线居民与经营店主对整治处理方式和结果均表示满意。

夜宵招牌基本已经拆除

未退市的夜宵门店安装了数十米高的排烟设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