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网络政务服务 快捷便利民众更满意

【时间:2017-12-21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路雯【字体:

近日,新华社一则《国家工商总局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构建政务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新闻,再次将政府服务不断深化创新的行动呈现于公众视野。工商总局网站的有效运营,不仅说明其创新服务上走在前列,更印证了我党的先进性和先锋性,网络时代不甘落后,不断进步。笔者认为,只有继续深入网络政务服务,才能让民众更满意,创造更快捷便利的服务通道,为群众排忧解难。

首先,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改变都只为服务民众。在这个衣食消费都能足不出户,一手由网络代办,送货上门的时代,就连出门、住店都能不用带现金,直接网络支付,网络的便利已经渗透到了民众的方方面面。建设运营政府网络政府服务是顺应大势,但要想真正以人民为中心,就必须把网络政务服务更深入推进,这也是党和政府的坚持。

其次,网络政务服务不仅内容要精细,更要方便好用。如今,从上至下,各级政府、各单位、各部门都有自己的网上政务服务网站。但不可否认的是,仍有一些网站是形同虚设,装点门面,群众进入了解不到最新信息,也办不了什么事。工商总局网站管理就很值得学习,一是要完善网站运行管理机制制度。明确内容保障、安全运行、技术支持等责任,确保网站安全、有效、可靠运行。二是要充实规范网站各项服务平台内容。及时发布最新的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政务信息,让民众了解政府运营状态;规范网络办事流程,以便缩短民众办事路程;开设便民通道,听民声解民忧。三是保障网站安全运行。一方面技术攻坚,实现上级、下级统一联动,确保网络互通,政策、信息等上下共享,建立事务处理上传下达通道;另一方面,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等要求,加强网站技术保障和检测预警,建立网站防护体系,以防止其他意外事故和他人的恶意攻击行为。

最后,在深化网络政务服务的同时,亦要加强现场政务服务水平。在这个联网的时代,我们政府单位的工作人员必须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一方面,与时具进,提升网络化工作能力,增加网络服务亲和力,积极妥善处理网络平台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学习积累,既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程序规定要求办事,又要妥善处理来访群众的请求与诉求,尽可能的给民众以便利。(黄路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