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到绥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12-21 0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12月20日,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深入绥宁县部分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龚文密强调,要切实打牢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坚持以产业发展促进持续稳定脱贫。

龚文密首先来到红岩镇石家村便民服务中心,调研村级综合服务平台运行情况。该村综合服务平台集便民服务、党代表工作站、群众工作站于一体,每天安排专人值班,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服务。龚文密指出,在管好用好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的同时,村干部还要经常走访村民,了解他们的需求,尽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矛盾。龚文密还来到该村卫生室,查看了医保门诊报销网络系统,对绥宁县实现该项便民措施全覆盖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龚文密又走访了黄土矿镇团丰村、唐家坊镇赖梅村和东山侗族乡双门村,调研产业扶贫情况。这三个村均由致富能人或种植养殖大户带领,成立了专业种植养殖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吸纳贫困群众务工等方式,建立种养基地,发展蔬菜、水果种植和山鸡养殖,让贫困群众获得持续收益。龚文密指出,要科学做好农村产业发展规划,依靠生产大户、致富能手发展规模经营,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鹅公岭侗族苗族乡鹅公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建有9栋房屋,每栋房屋顶上都架设了光伏发电设备,电力收入由安置点贫困户共同享有。绥宁全县共集中建设了10个这样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龚文密充分肯定了这一举措,叮嘱该乡负责同志,要充分考虑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坚持因户施策,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受益。

调研中,龚文密结合绥宁县实际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龚文密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基层组织建设首位。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龚文密强调,绥宁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尤其要把产业扶贫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突出抓好制种、竹木、油茶和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坚持以产业发展促进持续稳定脱贫。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落实各项措施,帮助解决问题,最终实现贫困群众逐个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高度重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切实打牢脱贫攻坚基层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