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个省科技重大专项后补助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7-12-22 08: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丁加泉 易自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丁加泉 易自然)12月20日,从邵阳市科技局传来消息,湖南玉新药业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4-AD的绿色生物合成与甾体类药物研发”项目已通过省科技厅的综合验收。专家们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省科技厅对该专项继续给予滚动支持。这是邵阳市承担的首个省科技重大专项,也是我省首个通过验收的科技重大专项后补助项目。

财政科技资金后补助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一种创新方式。我省启动科技计划项目后补助机制以来,陆续有一些项目实施了后补助。省科技重大专项“4-AD的绿色生物合成与甾体类药物研发”于2014年立项,前期资助160万元,此次验收合格将给予240万元的后补助资金。该专项实施3年来,突破了4-AD和9-OH-4-AD生物发酵生产工艺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实现了年产50吨的生产规模,并完成了度他雄胺原料、卤倍他索丙酸酯原料药的临床前研究,获得了注册批文,其生产工艺水平达到了产业化规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