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警扬威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

【时间:2017-12-24 12: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袁光宇 潘帅成 陈楚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 陈楚田)12月23日,网友@小蛋在网上看到邵阳特警何海军和陈飞龙在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的精彩表现后,动情的留言:“我在新疆当过两年特种兵,现在贵州毕节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队担任队员,好想回到老家邵阳,为家乡的安宁祥和做点贡献。”

《财富》全球论坛是国际影响巨大的世界性经济论坛,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更是备受世人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及其他多国领导人、跨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将出席该论坛。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需要从湖南特警中选派10名经验丰富的安检排爆队员,参加《财富》财富全球论坛安保工作,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何海军和邵阳市巡特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陈飞龙光荣入选,今年38岁的何海军还受命担任湖南特警赴穗防爆安检队领队。

2017《财富》全球论坛安保级别高,涉及场地多,时间跨度长,场地情况复杂,安检任务重。广州警方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湖南特警赴穗防爆安检队在何海军的带领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共组织安检40余场,出动警力400余人次,对与会人员驻地、广州塔、花城广场、广东省礼宾府、广东省博物馆等论坛相关地点进行了细致的安检和认真的排查,共查出易燃易爆物品200余件、强酸强碱80余瓶、管制刀具300余把等一大批危险物品,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12月6日至9日,2017《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成功召开。12月10,何海军和陈飞龙带着论坛组委会赠送的锦旗与感谢信载誉回到邵阳,两人也因此成为参加《财富》全球论坛安保工作的邵警“第一人”。

无巧不成书。何海军和陈飞龙在接受《财富》全球论坛安保任务时,两人的家庭情况极其相似:妻子都身怀二胎六甲,其中何海军还是刚刚结束三个月的援疆任务归来。“当初在和妻子说起要去广州半个月时间,不能在家陪伴她的话时,真感觉有点说不出口。”何海军说,“但没想到,见我欲言又止的样子,妻子已经明白我又有出差任务,已经开始默默为我整理行李。那一刻,我热泪喷涌而出。”

带着妻子的理解和支持,11月26日,何海军和陈飞龙踏上了南下的列车。

在广州执行安保任务过程中,某日凌晨4时须对与会首长住地进行安检,何海军作为领队,带头翻井盖、搜花园,任何一个安全死角都不敢放过;住地旁有个下水道,32岁的陈飞龙冒着里面有毒蛇的危险,翻身下去进行细致搜查,最终圆满完成了这次重要的任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每当听到这句话,我都觉得是在歌颂我们这些特警。”何海军感叹。事实也正是如此。当何海军等人刻苦工作的时候,他们的二胎宝宝正在邵阳祥和孕育;而《财富》全球论坛就世界经济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或将惠及两位即将出生的宝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