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剧《月亮粑粑》湖南省巡演邵阳专场浓情上演

【时间:2017-12-25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魏小勇【字体:

孩子们看望因学校垮塌而受伤的老师秦雅云。 陈贻贵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魏小勇)“月亮粑粑跟我走,我跟月亮提笆斗……”12月22日晚,邵阳市楚雄大剧院座无虚席、灯光璀璨,伴随着极具穿透力的湖南童谣腔调,湖南省湘剧院创排的大型现代湘剧《月亮粑粑》全省巡演邵阳专场在此浓情上演,近千名观众共同欣赏这一催泪剧目。

湘剧《月亮粑粑》由湖南省湘剧院耗时三年精心打造,著名剧作家盛和煜编剧,著名戏剧导演张曼君担任总导演,湘剧表演艺术家、文华奖、梅花奖获得者、省湘剧院院长王阳娟担纲主演。湘剧《月亮粑粑》根据真实人物原型创作,截取三个不同时期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山村女教师秦雅云在一个叫做黄荆树的贫困小山村,继承父志,扎根山村,甘于清贫、坚守理想,代课整整30年,将一批又一批孩子送出乡村的故事。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省艺术基金重点资助剧目,并入围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10台重点扶持剧目和全国舞台精品工程重点创作剧目。

两个小时的演出,剧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每一幕的动情演出,让现场很多观众都掉下感动的眼泪。不仅感动于秦雅云老师的奉献精神,更为教师这份职业带来的幸福感感到自豪。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纷纷起立为台上的艺术家倾情演出鼓掌,同时也为默默付出的“乡村教师们”致敬。

市民周冬阳带着8岁的孙女刘欣妍看得十分认真,她说民办教师扎根乡村的故事十分感人,演出既表现了人们最朴素的情感,也表现了人们内在的精神魅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