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邵阳)首届奇石文化艺术博览会开幕

【时间:2017-12-25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奇石爱好者在参观。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12月23日上午,2017中国(邵阳)首届奇石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北塔区中山路的大希堂金丝楠木文化博物馆开幕。来自贵州、安徽等十多个省市的近百位参展商,带来了自然奇石、观赏石、和田玉、红碧玉、玛瑙等上千件展品。

展会现场,创意新颖、做工精细的奇石精品琳琅满目,有贵州的乌江石、桂林的鸡血玉、新疆的和田玉、云南的玛瑙等。很多石头是天然形成的,无需人工雕琢而神态毕现。如果不是参展商介绍,人们难以明白石头所藏的玄机,明白后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五花肉”“猪蹄”等天然肉石一亮相,就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这些天然肉石远看逼真,肥肉瘦肉相间,近看更容易被弄迷糊。单从视觉上来说,与我们平时吃的肉没什么区别,很多人误以为是猪肉。不过,这“肉”可不能吃,这叫腊石,其主要成分是碳酸岩。参观的一位市民笑着说:“买两斤,回家炒着吃。”周围的人被他逗乐了。

奇石爱好者们围观一块形似大山的石头,不时发出“啧啧”声。这块奇石标价38万元。石头的主人刘汝平,来自山东。他说:“这是一块巴基斯坦玉雕件《家有靠山》,你看它,十分逼真。”这次,他带来了300多件不同种类的奇石。

指着摊位上整齐摆放的细腻光滑的石头,贵州的参展商覃智流介绍,这些是从贵州乌江河里打捞出来的乌江石,绝妙的水流和河床造就了乌江石变化万千、惟妙惟肖的奇特形态。色彩丰富是乌江石的一大亮点,主要以绿色为主。各色的绿,或深或浅,或青或灰,绿得清新闪亮。随着乌江奇石多次在国际奇石博览会上获得金牌,它也越来越受到中外赏石者的青睐。

彭旺红是一位奇石爱好者。她带着13岁的儿子刘宇轩在各个展位闲逛,用手机拍下一张张精美的照片。“我儿子也喜欢奇石收藏,带他过来接受一下文化的熏陶。展出的石头各有特色,看了一下觉得非常震撼,太多宝贝了,看中了就淘回去收藏。”彭旺红高兴地说。

本届展会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国土资源局、市文联、市文体广新局主办,大希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展出将持续至2018年1月1日。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博览会,是为了让奇石文化走进平民生活,传播悠久的人文自然精神。

巴基斯坦玉雕件《家有靠山》。

石友们在挑选玛瑙。

像极了猪肉的“天然肉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