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党组织 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时间:2017-12-25 10: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溢【字体: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2日至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党的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是党的最前站,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夺取新时代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以学习教育促党员干部素质提高,国以才治,业以才兴,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才能真正的把党组织建设好,同时也要立足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实际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全员学习,力争把基层领导干部打造成学习型领导、思辨型人才和智慧型团队。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坚持“带头学、带头想、带头讲、带头用”,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书面问计、网上问策、调研问政”等活动,对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重大问题,采取“研究式”集中学习研讨,增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同时用群众熟悉的通俗语言,讲述基层关注的热点话题,在理论和群众间牵好红线,使高深理论走下“殿堂”走入民间,真真正正地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执政施政水平;

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以执政能力的提升促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加强。大力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就一定要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班子。既要继续整顿那些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把那些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和群众公认的好党员选拔到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班子中来;又要着眼长远,加强班子后备力量的储备和培养,要教育广大党员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培训力度,使农村党员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中,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带头人、执行政策的明白人、社会稳定的维护人、文明新风的倡导人和村容村貌的管护人;

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保证,党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它包括思想建设、理论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党的建设的不同方面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和相互促进的。邓小平认为,“制度问题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制度建设是关系到党和国家命运和前途的大问题,决策正确与否,是关系党和国家命运的全局性问题,党的制度建设是党的其他各方面建设顺利发展的有效保证,制度带有法规的性质,在执行中具有不可违背性,要使我们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健康发展,除了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之外,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有制度上的保证。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各级组织部门只有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从严从实夯实组织根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才能在新时代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龙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