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拉响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空气质量指数超200

【时间:2017-12-26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12月24日,邵阳市拉响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当日晚上,市政府立即采取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据了解,我市空气质量指数已超过200,并将持续数天,已达到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条件。

我市污染天气造成的原因有:暖冬天气,不利于空气扩散;建筑工地扬尘;渣土洒落、车辆带泥;各家各户熏腊肉腊菜、猪血丸子;烧煤球,烧稻秆等等。

目前,市政府已经对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采取应急响应措施:责令排放大气污染物不稳定达标的污染源停止排污;除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等重点项目外,其他建设工程停止土石方开挖、拆除施工、余泥渣土建筑垃圾清运,暂停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的喷涂和粉刷等作业;加强施工工地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全市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作业时间、频次,强化保洁措施;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强化对重点监管餐饮企业的监控和现场巡查频次,确保油烟净化设备正常运行等。对影响空气质量的行为,各部门已全面展开排查。

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解除以前,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建议大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汽车上路行驶;请市民尽量不要露天熏制猪血丸子、腊肉,尽量不要使用燃煤,不要焚烧垃圾和树叶枯枝。同时也请大家监督举报渣土车撒漏、车辆带泥上路等污染空气环境的行为。城区将立即开展对渣土车、流散体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运输扬尘污染专项整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