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四岁龄童引发火灾 家长“买单”5.5万

【时间:2017-12-26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张居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张居道)12月21日,在广东打工的李某夫妇匆忙赶回邵阳,将5.5万元赔偿款交给火灾受损方容某。一起因留守儿童玩火引发的事故,至此了结。

12月1日上午9时,双清区双坡南路雍翠豪苑内,群众奔走相告:“起火了,起火了,游泳池旁边起火了!”龙须塘派出所民警罗从远闻讯,一边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一边赶赴火灾现场。赶到现场,只见该小区某舞蹈培训机构浓烟滚滚,现场秩序较乱。罗从远见状,立即保护现场、疏散群众、疏通消防通道。几分钟后,双清消防大队消防车呼啸而至,经过一个小时的艰苦扑救,终于将火扑灭。

龙须塘派出所会同消防大队对火灾现场进行勘查,查找火灾事故原因,估算灾害损失,处理善后事宜。经估算,该火灾导致舞蹈机构财产损失3万元,并因火势蔓延导致隔壁某美容美体休闲场所财产损失9万多元,总财产损失达12万元。经缜密勘查,发现电路未发生异常,排除了用电引发火灾事故的可能,根据种种迹象可基本推断为人为放火或失火。

后经进一步勘验,推断起火点源于该培训机构杂物间,但起火原因不明。为了查明火灾原因,民警立即调阅监控视频,发现有一个小男孩当天先后3次进出该杂物间。经调查得知,该男孩4岁,早上同奶奶刘某一起来送姐姐到该舞蹈培训机构学舞蹈。奶奶因接打电话繁忙,一时顾不上看管,男孩钻进该舞蹈培训机构杂物间玩火,引发了大火。

该男孩系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广东打工,姐弟俩由奶奶照看。其父母闻讯后急忙赶回邵阳老家处理赔偿事宜。经龙须塘派出所和双清消防大队调解达成协议,由肇事儿童的父母赔偿美容美体休闲店老板容某5.5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