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自助加油机短斤少两?相关部门进行监督检查

【时间:2017-12-27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成林 康周全【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成林 康周全)12月19日上午,邵阳市计量所收到12365投诉举报中心的一份受理单。报告上称,18日下午,有一名姓张的先生打电话投诉,说他在市区火车站附近某加油站自助加了92#汽油之后,怀疑此次加油短斤少两,请求相关部门对该加油机进行监督检查。

随后,市计量所负责人立即安排能源中心的孙栋等3名工作人员来到该加油站,对张先生所用的那台自助加油机进行计量检定,并及时通知张先生到现场参加检定。为确保整个检验过程的合法和公正,工作人员首先核实了加油枪的检验周期,合格证上显示在检验周期之内。于是,工作人员用燃油加油机防作弊系统查询卡对该油枪进行功能查询。查询结果显示,防作弊功能已启用。之后,工作人员检查了该油枪的铅封是否完好,也未发现铅封有破损。最后,工作人员依据《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用50L的标准容器对该油枪进行了计量检定。检定数据显示,该油枪的数据结果均在《燃油加油机检验规程》规定的范围之类。

通过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检定和检查,该加油机计量准确合格。随后,工作人员对张先生进行了答复,并告诉其油表是否损坏、油价、安全容量和实际容量的区别等因素可能影响油表的显示。之后,张先生表示赞同和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