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落地湖南 扫眼睛就知是否被拐

【时间:2017-12-28 15:48】【来源:华声在线【字体:

  扫一下眼睛,就能知道孩子的父母是谁、家住哪里,是否为失踪儿童。今天,“互联网+儿童保护”行动暨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湖南省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我国首个利用虹膜识别技术预防儿童丢失的网络平台——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正式进入湖南。

  该平台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办,首次将虹膜识别技术应用于儿童安全领域,依托中科院自主研发、国际领先的虹膜识别技术,采集0至12岁儿童虹膜数据,建立儿童虹膜数据库,从而提高失踪儿童被找回几率。

  与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相比,虹膜识别在准确性、稳定性、活体检测性等方面,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录入虹膜的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要使用虹膜设备扫一下孩子的眼睛就行,完全不需要接触身体,也不会对孩子造成任何伤害。”该平台湖南区域负责人杨红介绍,信息录入后,将储存在云端数据库,免费向公安、教育、民政等部门开放数据比对端口,协助高效率确认走失或被拐儿童身份信息。

  今年8月,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首次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试点建立属地工作站,为50多名儿童录入虹膜。到目前为止,该平台已在全国建立近百个属地工作站,为4万多名孩子录入虹膜信息。(记者 郑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