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条例》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

【时间:2017-12-28 17:25】【来源:红网【字体: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条例》,该《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就《条例》进行了新闻发布,并接受媒体采访。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主持发布会。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章尧 弓婷)12月28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条例》新闻发布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就《条例》进行了新闻发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主持。

发布会对《条例》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条例》的制定坚持“不抵触、有特色、易操作、重实效”的原则,注重总结湖南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经验和借鉴外地成熟做法。为更好地完成起草工作,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专门的起草工作小组,赴各市州进行立法调研,通过座谈走访、发放文本、问卷调查、电话调查等方式,对《条例》进行充分研究和论证。2017年11月30日,《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条例》经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条例》内容共分8章45条,对地方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的管理职责、交通运输船舶和船员管理、渡口安全、航行、停泊和作业安全、事故救助和调查处理等进行了明确和规范。《条例》的颁布和实施,标志着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走向法制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对进一步强化我省水上交通安全执法行为,严格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如何做好《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肖文伟要求,要形式多样,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要结合实际,稳步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确保《条例》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促进水上交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安全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