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第二次全市污染源普查

【时间:2017-12-29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12月28日,记者从邵阳市环保部门获悉,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相关要求,邵阳市决定开展第二次全市污染源普查工作。此工作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负责组织和领导,办公室设在市环保局,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负责落实相关工作。各县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按照全市污染源普查工作的统一规定和要求,做好本行政区内的污染源普查工作。

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市情调查,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对于准确判断我市当前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环境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污染源普查对象为我市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个体经营户和入河(江、湖)市政排污口,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全国污染源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本次污染源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2018年完成全面普查,2019年完成成果总结与发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