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格自贸协定2018年正式实施 邵阳开放型经济迎来发展新机遇

【时间:2017-12-29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可乐 龙庚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 通讯员 龙庚哲)“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在两国各自的国内审批程序均已完成,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邵阳开放型经济将迎来新机遇。”12月27日,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格鲁吉亚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是欧亚地区首个与我国商签自贸协定的国家。中格自贸协定主要通过签发原产地证书来实施。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将对我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其中,肉制品、冷冻果蔬、竹木制品、五金工具等邵阳具备出口优势的产品都有较大幅度的关税减免。此外,格鲁吉亚与欧盟签订了联系国协议,与俄罗斯等8个独联体国家及土耳其均签有自贸协定,这对邵阳外贸企业借船出海“走出去”并辐射周边市场具有较强助力。

“目前,邵阳对格鲁吉亚出口的商品主要是五金工具。”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工作人员指出,中格自贸协定的实施,将为邵阳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带来新机遇。邵阳相关外贸企业可以充分利用好中格自贸协定,及时申请签发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从而更好地享受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利,在格鲁吉亚市场上抢占先机。

据悉,2018年1月1日起,邵阳进出口企业即可向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申请签发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