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两人入选 “湖南好人”12月榜单

【时间:2017-12-29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12月27日,从邵阳市文明办获悉,2017年“湖南好人”12月榜单已经揭晓,27位候选人光荣入选。其中,我市隆回县的向长江、绥宁县的张先邵分别入选为“诚实守信好人”和“助人为乐好人”。

回乡当村官 三年捐助千万

1995年7月,向长江创办湖南省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总资产达20.8亿元,年营业收入突破4亿元,至今累计为国家缴纳税费达1.7亿元。创业成功的他,多次参加扶贫活动,累计为隆回县三个贫困村捐款上千万元。

2014年3月,为了彻底改变家乡的面貌,向长江主动请缨,回老家岩口镇向家村参加选举,当选村民委员会主任,并承诺三年任期内捐款1000万元,用以解决村内多项经济难题,让向家村彻底摆脱贫困,走向富裕。他一边开展“扶贫攻坚”,一边把新农村建设与对口扶贫相结合,力求将向家村打造成为邵阳市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扶贫路上,向长江还不忘公益事业。多年来,向长江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80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600多个。

助学十二年 踏遍绥宁乡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张先邵任绥宁县教育科技局办公室副主任、绥宁县教育阳光服务中心主任,他深知农村贫困学子的不易,出于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张先邵的爱心助学之路一走就是十二年。

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绥宁县教育科技局于2014年成立了教育阳光服务中心,由张先邵负责。为精确了解贫困学生的情况,张先邵到贫困学生家里了解情况、拍视频和照片、写材料……一步一个脚印。

十二年助学之旅,张先邵的足迹踏遍了绥宁各个乡镇。期间,他走访贫困家庭2435户,与学生面谈4151人次,通过联系各界爱心人士募集资金553.6万余元,资助了1435名贫困学生。

2014年12月,执著于助学之路的张先邵获得绥宁县“十佳道德模范”称号;2016年12月,他被湖南省文明委、湖南省志工委授予“雷锋式志愿者”称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