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8-01-01 22: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立军) 2017年12月30日,随着绥宁县、新宁县、双清区相继挂牌成立监察委员会,我市12个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并挂牌运行,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我市各县(市、区)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成立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切实履行“施工队长”责任,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了县级监察委员会如期组建挂牌。

上月27日,我市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在武冈市挂牌成立。上月28日,隆回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上月29日,邵东县、新邵县、洞口县、邵阳县、大祥区、北塔区和城步苗族自治县同日挂牌成立监察委员会。上月30日,绥宁县、新宁县、双清区相继挂牌成立监察委员会。至此,全市12个县(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分别选举产生了本县(市、区)第一任监察委员会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会议还任命了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各县(市、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将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和处置等职责,进一步推进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结合,确保发挥1+1>2的综合效果。目前,各县(市、区)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三个部门的人员全部转隶到监察委员会,整合了反腐资源,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我市县级监察委员会的组建和挂牌运行,只是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的第一步。各县(市、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实践探索,切实把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落到实处,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