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新高速新宁收费站上演温馨故事 一碗热面暖寒冬

【时间:2018-01-02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德珍 夏彩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欧阳德珍 通讯员 夏彩凤)2017年12月31日,一个温暖寒冬的故事在洞新高速公路新宁收费站发生。

凌晨1时开始,洞新高速公路上渐起浓雾,新宁收费站紧急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上高速。

封道后,仍有车辆陆续往收费站入口驶来。黑夜中,等待上高速的车队越来越长。为了向司机和乘客们做好封道原因解释,新宁收费站值班站长李香平赶紧把全体收费人员组织起来,冒着凛冽的寒风,打着手电筒,一辆车一辆车地向驾驶员和乘客说明原因,逐一询问需要什么帮助。收费员们的热情取得了驾驶员们的理解,大家打开危险警示灯,有序地停下车,排队等待大雾消散。

早晨8时,浓雾仍未散去。新宁收费站入口前的车辆越来越多,100多辆车排着“长龙”。一些等候了大半个晚上的司乘人员已经焦急地走下车,不时地询问收费员:什么时候可以解除管制。

看着大雾,看着车队,看着那些急于赶路的司乘人员,李香平一边安排收费员们为大家烧开水、倒茶,一边安排后勤人员为滞留的人们准备早餐,她说:“许多司乘朋友已在这里等了大半个晚上,肯定饿了,你们赶紧去煮些热面、热茶,让大家暖暖身子。”

烧水的、泡茶的、煮面的、送面的、疏导交通的、招呼司乘人员的、照看小孩子的……所有的收费员,都跟着李香平紧张地忙碌起来。

不一会,一碗碗热腾腾的面条递到了司乘人员手上,一杯杯热茶送进了一个个车窗。一位带着小宝宝的母亲,不方便下车去收费站食堂吃早餐,收费员刘茜便端着碗热腾腾的面条送到她的手上。

“我昨晚刚从广西回来,没想到遇上这么大的雾,被迫滞留在这里,一个晚上没吃东西,早就饥肠辘辘,真的太谢谢你们。”一位货车师傅在收费站食堂一边吃面条,一边激动地对李香平说:“你们的举动让我感到特别温暖,我刚刚把你们收费站的姑娘们煮面、送面、送茶的情景都拍下来了,我要发动我所有的朋友转发微信,让全社会都感受一下你们的热情。”

一个多小时,一百多名滞留的司机与乘客下车来到收费站食堂吃热面、喝茶,加开水。每一个人在离开时,都反复地向收费员们道谢。他们中有河北口音、广西口音、湖北口音……不论是哪种口音,话语中都充满着温暖和感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