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8-01-02 2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1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科学发展、富民强市大计。

开幕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肖益林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18人,实到406人,符合规定的有效人数。

上午9时,雄壮的国歌奏响,大会隆重开幕。

鞠晓阳代表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即一年来,市政协坚持抓学习、聚共识,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讲大局、献良策,助力“产业兴邵”;坚持重民生、解民困,增进了人民群众福祉;坚持畅言路、促团结,凝聚了改革发展正能量;坚持笃践行、勇探索,促进了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抓基础、强根本,提升了政协自身建设水平。

鞠晓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人民政协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识新时代,明确新要求,探索新实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部署,更好地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奋力开拓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切实做到必须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必须坚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必须坚持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必须坚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必须坚持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鞠晓阳就做好今年政协重点工作提出五条建议,即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聚焦改革发展,服务中心工作;关注群众期盼,促进民生改善;发挥独特优势,增进团结联谊;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所作的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郭妤、蒋新雄、刘芬、曹立国、苏海、李志文、谢涵、雷铜生、蒋志南、龙薇薇等十位委员的议政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