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渔塘村村务公开敞亮百姓心

【时间:2018-01-04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刘芬 曾会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刘芬 曾会新)“村里田租金30000元、夏德付2016年度承包款2160元、邓星勇村部捐款10800元……报刊支出597元、法律服务支出800元……”2017年12月22日,武冈市邓元泰镇渔塘村村务公开栏上贴的财务清单将村里的每一笔收入和开支都详细列了出来。

前来查看公开事项的村民吴书龙说:“现在村务公开搞得好,范围广、项目细,村民该知道的、想知道的都公开了,心里敞亮。”

渔塘村的村务公开内容需要经过一清、二审、三报、四公布、五存档等步骤。由五人理财小组负责按月清账,并进行监督。公开事项接受全体村民监督,任何问题都可以“摆上桌面”解决。该村今年未脱贫对象名单公布后,部分村民提出异议,觉得2组李玉华家建有两层半新楼房,不应该列为扶贫对象。村“两委”得知后,带着心存疑问的村民来到李玉华家核实情况。原来,李玉华家2015年建好房子后,她的丈夫便留下建房所欠的10万元债务去世了,随后李玉华患上脑瘤,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她的小孩去年才高中毕业,也暂时撑不起这个家。最后,在村民大会上,大家一致认同李玉华家今年并未脱贫。

“村务公开点破了村民与村干部的那层窗户纸,减少了村民与村干部之间的隔阂,现在工作比以前更好开展了。”渔塘村村主任莫云宏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