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五个确保”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时间:2018-01-05 14: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1月5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紧急会议,专题部署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市领导蔡典维、彭华松、谭学军、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以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关于当前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气象台天气预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中低层切变、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市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主,高寒山区、桥面(路面)有冰冻,最低气温将达-1℃左右。

各副市长和气象、安监、公安、教育、交通、商务、民政、公用事业等部门负责人就各自领域的工作提出了防范应对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作为当前的一项紧急工作,周密安排,全力确保行业生产安全,充分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监测预警和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全市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刘事青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上下一心,做到“五个确保”,防范应对当前极端天气。

要确保心中有责,充分估计当前冰冻极端天气的严重性和破坏性,以对老百姓负责、为老百姓服务的情怀做好应对防范措施,全力保生产、保平安、保生活、保运转、保稳定;全市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全员根据要求切实履职,对履职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

要确保组织有力,无条件做到“领导带班值守,检修、维修、抢修应急以及安全(物资)保障”三支队伍的正常运转。

要确保生产有安,做到安全才能生产,不安全就不生产;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电力、消防、旅游、动植物防灾避险、春运、公共卫生防疫等方面工作;保障基本生产生活,全力做到不断电、不断水、不断气、不断通信、不断有线电视。

要确保生活有着,相关部门要及时调运储备必要的物资,确保物资供应和物价平稳;要关心关注广大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的住房。

要确保应对有效,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要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把政府应对冰冻极端天气各种措施及时有效地传送到老百姓手中,消除恐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