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经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时间:2018-01-06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2日至1月5日在市区举行。

会议听取了中共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同志的讲话,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发展计划和财政工作报告,均表示赞同。补选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1名,补选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2名。与会委员对过去一年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8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高度关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中共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同志在闭幕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履行政协新使命、展现政协新作为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刘事青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问题,客观准确;部署2018年工作,目标振奋人心,任务具体明确,措施切实可行。经过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一定能够实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邵阳的目标。

会议同意鞠晓阳主席代表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体委员认为,一年来,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在中共邵阳市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政治协商的广度、民主监督的力度、参政议政的深度方面不懈探索,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总结过去一年的履职经验,奋力开拓政协工作新局面,最重要的是必须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必须坚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必须坚持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必须坚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必须坚持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新趋势,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突出产业兴邵、努力改善民生、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发挥政协优势特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邵阳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