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湖南各方在行动

【时间:2018-01-08 08:06】【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字体:

  近期,湖南省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1月4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工农业生产和城乡居民生活安全有序。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湖南各地各部门迅速反应,积极行动。

  【省减灾办、民政厅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助工作】1月4日,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向各市州、县市区减灾委办公室、民政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助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省经信委:保障民生用气】1月4日,省经信委发布消息,国家进一步上调我省天然气分配指标,我省新增天然气100万立方米/天,供需缺口进一步缩小。省经信委能源运行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一轮寒潮中,我省民生用气可基本得到保障。

  【省旅发委:启动紧急预案,暂关多个景点

  为确保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湖南省旅游系统已启动紧急预案,全省多个景点暂时关闭,旅发委针对近期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向游客发布安全提示。截至1月6日18时,省内21处景区暂时关闭。

  【省高速公路:连夜巡查抗冰,确保全省高速公路畅通】3日夜间至4日白天,湖南多地出现雨雪天气,二广、长张、张花、包茂、杭瑞等高速公路路面温度降至冰点。高速公路工作人员连夜巡查抗冰,确保全省高速公路畅通。

  【省水利厅:周密部署,要加强督查,确保生产安全】1月5日,省水利厅向各市州、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发出通知,要求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急行动起来,周密部署。要加强督查,确保生产安全。

  【国网省电:全省范围内启用人工冰情监测哨1058个

(1月5日,龙山县里耶镇自生桥村,电力工人穿过冰冻的灌木丛,巡视线路。)

  为应对用电高峰、电网覆冰“双重夹击”,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启用人工冰情监测哨1058个,24小时监测线路覆冰情况,线路覆冰达到融冰厚度两小时内进行融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积极进行科学调度,通过优化全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巡视运维、暂停供电设施计划检修等措施,全力保障我省电力供应。

  【长沙:加大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的巡视和救助力度

  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长沙市民政部门加大对车站、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的巡视和救助力度,全面加强敬老院、五保之家等民政基层单位应对工作,全力保障全市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度低温雨雪期。

  【常德:提前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1月6日,石门县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山峰管理区尼日垭村,壶瓶山供电所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铲除路面冰块。)

  近日,常德市普遍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当地交警、交通以及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单位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1月3日,常德市政府便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岳阳:26个人工观冰哨所正式启用】为确保电网安全,岳阳市供电公司1月3日起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各级应急指挥和防冻融冰领导小组成员坚守岗位,26个人工观冰哨所正式启用,并视情况设置流动哨,24小时观测冰情,特殊区域做好打拉线、防树竹压线、融除冰等应急措施。

  【益阳:多个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保畅通、保供应、保稳定】1月3日晚开始,益阳市普遍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化等地迎来新年第一场雪。据该市气象台预报,此轮雨雪冰冻天气仍将持续。当地交通、电力、农业、教育等多个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保畅通、保供应、保稳定。

  【张家界:特种旅游运输设备进行安全巡检

(1月5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悬崖观光电梯——百龙天梯,技术人员冒着严寒对户外钢架进行巡检。)

  近日来,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张家界武陵源区旅游部门组织各旅游企业对索道、电梯、观光电车等景区特种旅游运输设备进行安全巡检,确保游客游览安全。

  链接:

  1月6日起雨雪冰冻重来

  未来十天气温明显偏低,长沙城区难见纯雪,需关注湘西北、湘北冰冻天气不利影响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谭萍)天寒色青苍,北风叫枯桑。隆冬的湖南,天阴欲雪,寒意沁髓。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来天,湖南气温明显偏低,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需关注湘西北、湘北冰冻天气持续对交通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6日早晨9时许,来自湖南高速警察微博的消息,杭瑞高速怀化段1127km处(西往东方向,过马底驿收费站6km)因路面结冰,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只出不进。因路面结冰,杭瑞、包茂、张花、龙吉高速湘西段全线,包茂高速怀化段隆家堡、麻阳、石羊哨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因京港澳高速湖北境内结冰严重,对沿京港澳高速经湖北、河南北上的超长超重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1355km处金屋互通实行交通管制,引导车辆转杭瑞高速绕道安徽北上。由于天气原因,省内高速路况较为复杂,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气温明显偏低,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6日湘西北有冻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中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7日湘北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湘中以南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湘西北、湘北冰冻维持。需关注湘西北、湘北冰冻天气持续对交通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