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来十天气温明显偏低 本周最低气温将降至-4℃

【时间:2018-01-08 11:46】【来源:三湘都市报【字体:

雨雪天气重上阵,明早大部分地区有霜冻,外出小心路滑

1月7日,长沙市岳麓山景区迎来今年的首场雾凇美景。 记者 李健 摄

  本报1月7日讯 寒风吹,雨雪临,今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今晚湘西北、湘北有小到中雪。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气温明显偏低。

  7日白天湘西北、湘北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以雨为主;7日晚湘西北、湘北有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湘中及偏南地区雨夹雪或冻雨转零星小雪,其他地区以雨为主。

  省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湘东南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转多云;9-12日将有一段连晴天气,省内最低气温将下降到-4℃左右,9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霜冻,注意防寒,外出小心路滑。

  近日需重点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对交通出行和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防寒防冻,适当开展室内活动,保健身体。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谭萍

  寒潮·保障

  长沙城管:气温低于3℃,禁对桥隧洒水

  本报1月7日讯今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环卫局接到群众反映,称浦沅高架桥匝道处有积水,该局工作人员立马驾驶撒盐机前往该路段进行处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近日,长沙市城管系统紧急部署,备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天心区环卫局副书记陈赛红介绍,辖区1200名环卫工人已24小时随时待命,晚上还安排有200人应急小分队进行巡查,巡逻车随车配备工业盐,以便发现冰情、险情,随时处置,目前已备足了20吨工业盐、1500个草垫、铁锹等各类防冻物资。

  5日下午,长沙市城管系统紧急召开全市城管系统扫雪除冰防冻工作会议,会后,长沙城管系统紧急安排部署。城管系统将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在每晚12点至次日凌晨4点对城区主要路段、桥梁结冰情况全面进行数字化信息采集。气温低于1℃时,禁止对道路、广场等地段洒水;气温低于3℃时,禁止对桥梁、隧道洒水,以防道路结冰。同时,出现低温时对桥梁、匝道、隧道及路面易积水地段加强巡查值守,及时做好撒盐等应急措施。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蒋文凤

  长沙民政:开展“寒冬送暖”专项救助

  本报1月7日讯近日,长沙市民政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引发的灾害,确保困难对象有饭吃,有地方住,有防寒衣被。对分散居住的五保户和住房困难户要落实临时安置措施,防止人员伤亡。

  同时,开展“寒冬送暖”集中救助专项行动,对车站、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加大巡视和救助力度。

  此外,全面加强敬老院、五保之家、福利院、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救灾物资储备、儿童福利机构等民政基层单位应对工作。其中,包括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夜间巡查制度;及时采购、储备生活物资,保证正常饮食和供水、供暖等。

  ■记者 杨昱

  长沙农委:做好农作物防冻保障供给

  本报1月7日讯 日前,长沙市农委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各区、县(市)农业行政部门和基层农技推广机构,要高度重视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危害性,重点做好蔬菜、水果、中药材、花卉苗木、家禽家畜、水产等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农作物温暖过冬。年关将至,即将迎来农产品流通供应高峰期,各地要动员组织农民及时采收,保障供给。■记者 李成辉

  寒潮·公益

  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本报1月7日讯昨日下午,“新年公益 暖心出发——衣旧温暖”公益活动在长沙五一广场国金街集中进行爱心捐赠活动。本次公益活动由长沙市轨道交通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国金街、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共同发起公益倡议,号召市民捐助闲置的冬衣,为湘西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

  公益活动将持续到1月10日,征集捐赠12岁以下干净的适合寒冬山区孩子生活所需的棉衣物。1月16日将全部捐赠物资送达到湘西泸溪县黄泥冲小学242名学生手中, 捐赠地址为:长沙黄兴中路78号国金街(五一广场至司门口地下空间)总服务台。

  ■记者 张洋银

  寒潮·急救

  产妇大出血

  消防“破冰”救援

  本报1月7日讯今日9时30分左右,张家界慈利县零阳镇垭门关村一产妇产后大出血。由于连日冰雪,造成路面结冰打滑,120救护车开到半道后不敢继续前进,于是请求消防官兵救援。接警后,慈利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行政指挥车和3名官兵,为安全起见,消防官兵将轮胎挂上铁链,沿途道路崎岖陡峭,越往上走,悬崖越深,虽说只有几公里的山路,却花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产妇家中。产妇接下山后,转抬到120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医治。

  经了解,产妇姓黄,由于预产期提前,孩子出生时造成产妇大出血。目前,产妇无生命危险,在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魏咏柏

  寒潮·交通

  衡阳珠晖北收费站

  封闭施工

  记者7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总公司获悉,衡邵高速衡阳段珠晖北收费站入口内广场因路基下沉,自1月8日7时起至1月20日19时,进行全封闭施工抢险。施工期间,珠晖北收费站将无法正常上下高速。

  绕行线路:

  1、西往东方向(往G4京港澳、株洲方向来车)分流路线:

  珠晖北收费站广场掉头→东三环路→衡茶路→S315杨峰路→S80衡大楠木收费站

  2、东往西方向(往娄底、邵阳方向)分流路线:

  珠晖北收费站→东三环路→船山东路→蒸湘北路→蔡伦大道→石鼓收费站(衡阳市区货车禁行,货车请走S80衡大高速楠木收费站上高速)

  ■记者 潘显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