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打造高速高铁航空立体交通 提升区域辐射能力

——2017年邵阳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之三

【时间:2018-01-09 08: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2017年12月底,武靖高速通车,打通了邵阳市从西南方向通向广西的大通道。横贯我市西部的武靖高速将我市最偏远的城步和绥宁两县融入高速公路“1小时经济圈”,我市由此成为全省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的地级市。

去年我市交通建设喜事连连,交通条件持续改善。市交通运输局始终把高速公路作为头号工程,全力推进高速先行,让内捷外畅的高速公路骨架网络成为重筑交通区位优势的主阵地。武靖等高速相继通车后,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过600公里,步入真正意义上的“高速时代”。

去年我市不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增加了,民用飞机也实现了落地。武冈机场去年6月28日通航,相继开通北京、郑州、长沙等七个城市的航线,邵阳由“高速时代”“高铁时代”,迈入“航空时代”。

一直备受老百姓关注的怀邵衡铁路建设去年也加速推进,怀邵衡铁路邵阳段桥梁、隧道等重大控制性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红线内的征地及房屋拆迁工作全部完成;“三改”、“四电”用地征地工作基本完成;邵阳至衡阳段已完成铺轨,邵阳至怀化段已铺轨到邵阳西站。沿线的洞口站、隆回站、邵阳西站、邵阳东货运站、邵东货运站、邵东书院站站房正在抓紧建设,站场配套的路网、广场建设加快推进。

去年11月28日,投资40亿元的邵阳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也正式开工,规划用地面积1048亩,将建成一个面积达5.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铁站站房,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南北广场、公交和出租车系统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洛湛、怀邵衡和规划中的呼南、长邵城际、邵冷等5条铁路将在此交会。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的坪上综合客运枢纽主体工程去年也全面完工。

随着高速公路网络主骨架的全面拉通,航空、高铁时代的来临,邵阳区域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对内,我市紧邻娄底、怀化、永州、衡阳、湘潭,辐射湖南省境内人口60%以上,依托高速,可在1小时内驱车直达五个地市。对外,依托高速,乘坐高铁、飞机等出行工具,市民可通往全国各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