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确保怀邵衡铁路2018年建成通车 邵阳到衡阳不到1小时

【时间:2018-01-09 10:36】【来源:湖南日报 云邵阳【字体:

今天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透露,湖南省今年将确保怀邵衡铁路建成通车。

怀邵衡铁路,西起怀化南站、东至衡阳颜家垄站,为客货共线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线路全长31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串起怀化、邵阳、衡阳三市,是中西部地区通往东南、华南的快捷通道。

目前,怀化、邵阳地区去广东,必须先经过娄底、湘潭、长沙、株洲等站,再经过衡阳然后南下。从邵阳至衡阳,搭乘高铁需要近三个小时;从怀化至衡阳,搭乘高铁最快也需要两个半小时。怀邵衡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怀化、邵阳等县市可以直接通往衡阳,时间大幅缩短。从邵阳到衡阳将不到1小时,从怀化到衡阳将不到2小时。


具体而言,从邵阳市区去深圳,目前有一趟高铁G6484次列车,8:00分出发,经停娄底、长沙、株洲到衡阳31东车站。到衡阳东的时间是10:37分,然后再通往广州、深圳等地,到达福田车站时间为13:31,运行时长为5小时31分。也就是说,目前从邵阳往广东方向,其中邵阳到衡阳,搭乘高铁便需要花去157分钟,如果怀邵衡铁路通车后,一天能从广东跑个来回也很轻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