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出炉 潭邵高速二期拟大修

【时间:2018-01-09 15:00】【来源:红网【字体:

1月8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刘玉先)2018年是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透露,为支撑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湖南将突出产业发展,计划投资1960.47亿元,支持192个重点项目建设。

根据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征求意见稿),共192个项目,总投资逾1.2万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960.47亿元。这192个项目中,现代产业项目104个,基础设施项目55个,生态环保项目11个,社会民生项目22个。

其中,现代产业项目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今年计划投资748.1亿元。如,长沙经开区今年将新建磁浮装备产业园、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衡阳松木经开区将新建比亚迪轨道交通(云轨)智能制造产业园。

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公共服务为主的民生基础设施项目仍然是投资建设重点,共55个项目,今年计划投资855.9亿元。其中,备受瞩目的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线间联络线计划今年开建。郴州北湖机场、湘西机场、潭邵高速二期(娄底市娄星区至邵阳市邵东县段)大修工程也计划今年开工。

生态环保项目方面,将继续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同时,今年将新开工大通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工程,以及醴陵市渌江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

社会民生项目方面,主要是新建湖南省图书馆新馆,长沙医学院附属二医院,衡阳市规划馆、科技馆、博物馆项目等,以及持续推进40个武陵山、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县和国家级贫困县中小学校建设等。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介绍,今年湖南将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将园区作为“产业项目建设年”主阵地,创建先进储能材料、电动汽车、3D打印、机器人等一批省级特色产业园,争取新增2至3家国家级开发区。重点抓好100个重大产业项目、100个围绕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创新、100个重大产品创新、引进100个500强企业和100名科技创新人才,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为了加快推动投资升级,湖南今年将强化产业投资考核指标,引导各地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产业投资上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