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严厉打击非法生猪屠宰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01-10 08: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 刘文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 通讯员 刘文伟)1月7日,在相关职能部门对市城区手工屠宰场原来颁发的相关证照予以吊销的基础上,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安大队干警分组派驻西外街、宏运、高崇山3家重点整治屠宰场(点)和试营业的宝庆肉联、九润2家机械化屠宰场(点),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组分别对3家屠宰场(点)进行了工作检查,督促屠宰场(点)负责人严格按照市政府有关规定杜绝手工屠宰。同时,对1月8日试营业的宝庆肉联、九润机械化屠宰场(点)的环境、设施设备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严格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规范经营,建议屠宰场(点)负责人做好对广大屠商的宣传和服务工作,确保全市城区肉食品的质量安全和正常供应。

根据上月底市人民政府对取缔市城区非法生猪屠宰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相关部门联手在市区开展打击非法生猪屠宰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猪肉注水、贩卖病死猪肉等危害肉食品质量安全违法活动,进一步规范生猪屠宰经营秩序,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月1日到4日,执法队员共在市区19个街道办事处的104个社区、14个农贸市场、七个屠宰场发放15000余份宣传资料,市民纷纷对开展打击非法生猪屠宰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